跳到主要內容

May You Rest In Peace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我從南京出差回來,拖著疲憊的身軀步出機場,心裡埋怨著老天又下起那討人厭的雨。然後數日後我知道,在再平靜不過的那天,黎穎恩,我的朋友在車禍中離開了。




  大雨,電單車,友誼橋,發財車,在今時今日的澳門,我一點都不驚訝有致命車禍發生,只是不幸地這次的主角,是我曾經認識的妳。說來諷刺,多年不曾聯絡,若不是發生這樣的事,我根本不會想起妳;若不是發生這樣的事,也許我們的重遇只會像其他那些話不投機不如不見的朋友一樣,無法靠著那曾經的薄弱的交集維繫而繼續保持疏遠;若不是發生這樣的事,也許我們下半輩子都不會再見到對方,雖然,現在我們也再也無法見到對方了。


  我已經忘記了我們是怎麼相識的,也忘記了我們是怎麼漸漸疏遠而失聯。只是此時此刻天人永隔,我突然想起妳那甜美的笑容,想起那趟新奇的火車,想起那年下雨的西安。那些僅有的我們共同的經歷,不知道妳是否還記得?聽著那比我有心得多的友人訴說著他對妳的遺憾,漸漸勾起了我對妳的情感,回憶起我們曾經相識過、交談過、觸碰過,然後還來不及重溫分享那些陳年舊事,妳,離開了。




人生無常從來唔係幾信


  25歲,剛剛大學畢業,正值花樣年華,我真正感受到那老掉牙的,人生無常。兩、三年前踢球的時候,聽著朋友說誰誰誰結婚了,誰誰誰生孩子了,我一付老成的語氣說:「有什麼稀奇,再過兩年就有人死了。」我只是鬧著玩的,可是一語成籤。對不起,為我那成真的戲言;對不起,為我過去做過任何讓你難受的事。



「我們的生存,不過是在兩個永恆之間所佔據的無限短的一瞬。」

                          -叔本華-


  希望妳不介意我用這情書般的口吻訴說著,但我們能在那短暫的瞬間彼此交錯過,我由衷的感到榮幸,不怕老土的說,有來生的話,我還希望認識妳。希望妳在那個我所不認識的世界裡,幸福,快樂。













In the Memory of
Suki Weng Ian Lai












留言

  1. 世事難料,珍惜當下,往往最大的缺憾不是死亡這件事,而是沒有告別,來不及告別。
    R.I.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T Love Story

序章 其實是不知道大家想聽哪種口吻的描述, 但就盡可能原汁原味將我感受到的情感傳達出來吧。 那麼,這是個不只愛情,關於真愛的故事。 http://best-messages.blogspot.com/2010/11/best-love-sms-how-to-say-i-love-you.html

好盧謙哥x無恥其揚 (3/5)

http://timandcami.blogspot.com/2009_03_01_archive.html 804跟其揚家也算近,開車一下就到了, 所以我們要出門前打了電話給他說要出發了, 然後又稍微拖了一下下才開去104,這時候我是火大但試著緩和情緒的情況。 因為謙哥是個爛好人這我們比誰都清楚, 其揚會認為謙哥第二趟只載他一個人,很有可能謙哥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 因為他沒有在第一時間拒絕,所以我想把事情問清楚, 不要沒頭沒尾的認定其揚罪不可赦,這樣不公平。

好盧謙哥x無恥其揚 (1/5)

http://firelink.monster.com/news/articles/5959-inside-the-mind-of-the-serial-arsonist?print=true 時間可以讓很多偽裝浮出水面,在異鄉的同鄉人快熱程度超出臺灣太多, 所以忘記了人心隔肚皮,今天來說說囧人囧事鬼故事。 我算是選擇相信人性本善的人,偶而會路見不平出口斥責, 可是在大多數情況下我也就酸酸便罷,鮮少為了一些小事動筆發文, 而且我現在沒有很閒。 但這次我實在是太火大了,事件名為:好盧謙哥與無恥其揚。 (本系列文充斥情緒性字眼,請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