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的同學

(這是一篇自我勉勵的文章,所以圖片也要先來自我勉勵一下!)

(btw我做的,歡迎點字!)


我現在假日的時候都在上課

班上有兩個很厲害的同學

之前在聽他們自我介紹的時候

就大概知道說他們有在接案  然後有開工作室還是怎樣  都是相關科系的

他們也真的很厲害

假日班上課的同學其實不會有什麼交集

但我太想認識他們了

今天下課以後我默默的走過去搭訕他們  然後那兩個男生人很好的讓我加他好友

他介紹我看他的作品  他趕著走  說有空在網路上遇到再聊



不看則已

一看驚人



嚴爵 張棟樑 蕭亞軒 阿妹 五月天(演唱會)...的專輯都是他設計的!!!

還有惡女花魁...等等很多偶像劇視覺包裝!

差點沒快嚇死

(題外話:而且他也帥 是不娘的帥 但講話有一點娘)

回家的路上超悶的

一直覺得自己很沒用  到底在幹嘛

他建中畢業 輔大應用美術 現在在實踐的時尚與媒體研究所念書 今年畢業



我心想  哇唸到建中  那比我還聰明了

他真的是從念大學的時候就打定主意要做這行了吧

我甚至誇張的覺得我為什麼要念台大會計  這是我以前從來不曾有過的想法

就知道我打擊有多大了

走往台北火車站的路上我超級沮喪的  覺得自己好弱

看到台北火車站附近坐著的遊民  我在想我以後會不會也坐在那邊

我會不會餓死

我會不會根本賺不到錢  我爸媽會不會也被我餓死


在火車上看著車燈 路燈  一盞盞燈火用加速度閃過

用剛剛在一沮喪之下衝動買的筆(趁機衝動找藉口消費)畫畫


然後一個人吹冷冷的風走路回家

吃飽喝足後現在好多了




我一度想拿起手機找人傾訴

想要有人告訴我  我很棒  我很好  我也有別人沒有的好  我只是太沒信心了

但我現在好多了

我覺得我有自我療癒的能力(笑)


其實每次都有人問我幹嘛要念台大會計

每次都有人問我會不會後悔念台大會計

這問題我想過  但我也是認真的覺得我從來不曾後悔過


因為這就是人生啊  如果沒有經過這些那些  有一丁點不同  現在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閉上眼很仔細的假想

如果可以再讓我選一次  我會選輔大應用美術  還是台大會計




當然還是台大會計啊(笑)

YEF們  好朋友們  同學們  台大的一花一草一木

那些好的  還有那些讓我變好的

不然就不會有現在的一切

說到底還是張曉風的那句  青春太美好

怎麼過都會有缺憾


我相信我只是被嚇到了

沒事沒事

在自我療癒的過程中  不知為何我想著賈柏斯

他確切的說過什麼我忘記了

但是在我心中他代表的信念就是

"相信自己的直覺  一定要努力的堅持下去"

"如果你就快要死了  你還會繼續做這件事嗎"



會會會  如果我就要死了  我要做我現在做的事情  才不要做別人的專輯!

唉呀~我沒有惡意  我只是想幫自己打氣而已啦~XD





留言

  1. 回覆
    1. PS. 圖超優秀
      PS2. 是echo山不來與莫急莫慌系列嗎?

      刪除
    2. 是的,我都沒有在記篇章名的~我來把連結加上去~
      哈哈謝謝讚美,劫機要不要!我可以幫你做耶!

      話剛說完才想到,好像完全沒有辦法用一個中文字代表你耶~是不是

      刪除
    3. 請用「逼」代表XD
      那可以先做本網誌logo(1:1)嗎?

      刪除
    4. 欸不對!不是echo莫急莫慌,是echo你更前面的文章!!
      就是因為太前面了還沒有找到所以沒附上連結~

      刪除
    5. 唉呀~好啊~先來去吹頭髮!今晚做給你(心虛)

      刪除
    6. 什麼,是哪篇?!(很想知道)
      要高品質+放網誌小圖依然有代表性!也可以做大小各一款XD

      刪除
  2. 請問點字是我點你做嗎?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不知道這裡有新留言!謝謝summer和聖眼!
    沒錯,你點我做,歡迎點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通勤生活觀察日記--火車篇

今年九月,除了成為社會新鮮人之外,我還附加另一個身分就是火車通勤族,
嚴格來說雖然說不上什麼特別,但是在我的生活圈中我這樣的人還是非常少見的,
我每天早上和晚上坐火車通勤往返中壢與台北,特此報告一下這一個月通勤以來的所見所聞。
1.區間車、莒光號、自強號、太魯閣自強號之內行人才看得出來的差別。
等級:太魯閣自強號>自強號>莒光號>區間車 速度:(同上,因為等級就是用速度去排的XD) 長度:自強號(12車)>區間車(8車)=莒光號(8車)=太魯閣自強號(8車) 停車位置: 太魯閣自強號(2-10車) 自強號:(1-12車) 莒光號:(1-8車) 區間車:(6-14車)
雖然說是坐火車,但是每站廣播內容還是不盡相同喔!
中壢站廣播如下: "各位旅客您好,北上,六點三十九分,經由北迴線,開往花蓮自強號列車,即將進站, 請各位旅客在第一月台位置,上車"
台北站呢? "各位旅客您好,南下,十七點三十分,經由山線,開往屏東自強號列車,即將進站, 請各位旅客不要靠近月台邊,以免發生危險" 或者是 "各位旅客您好,南下,十七點三十分,經由山線,開往屏東自強號列車,即將進站, 請各位旅客在第一至十二車的位置候車"
發現有什麼不一樣了嗎?台北車站會特別廣播不要靠近月台邊,還有候車位置, 我想大概是因為台北站的人比較多吧!
2.很多人不知道板橋跟樹林中間開了新的火車站--浮州,所以每次如果搭區間車停浮州站,就會聽到乘客此起彼落的聲音:哪時候有這一站?
3.太魯閣自強號太高級了不發售無座票,所以拿悠遊卡、定期票的人與狗不能上車。
4.區間車最多人搶也最好睡的位子在邊邊,因為你可以靠著它睡覺, 如果是自強號的話都很好睡,但是靠窗最好,因為靠走道很容易被經過的人的包包給打醒。
5.自備板凳無敵。板凳族都搭自強號,火車一停就衝向十二車放自行車的地方, 找個靠牆的地方,板凳打開,坐下來開始睡!
6.通勤小孩的悲哀:我每天在中壢等火車的時候是早上六點多,就會看到一個媽媽拉著兩個小一小二的小孩等火車,然後跟我一樣都在台北站下車。一開始吸引我注意是因為媽媽太強大,每次拉著小孩就瘋狂擠上車,一擠上車就幫小孩佔位子,然後把椅背調低還拉出兩條浴巾蓋著小孩讓他們睡覺。後來才仔細去想,天啊才這麼小就要這樣通勤,不曉得是為了什麼…

去倫敦上插畫課-讓人更想去英國念插畫系的書!

最近看了一本書『去倫敦上插畫課』


作者是韓國人,munge & sunni, 兩個人都是在30歲的時候去英國的金斯頓大學念書, munge在去之前是職業的"無業游民",也可以說是自由接案者吧(我想) 毅然決然的決定換水,於是拋下一切跑去英國金斯頓大學念插畫與動畫系的研究所。 (她念動畫) sunni呢,在韓國的某出版業做到藝術總監,大家都覺得她正在一個如日中天的時候, 居然打算拋下一切去英國念插畫的學士學位真是瘋了, 但是她的心裡一直一直都有一個心願,想畫插畫,因此就算大家都覺得她瘋了, 她還是要去。
這本書主要就在講她們在英國的故事, 鉅細靡遺的把她們在上課的時候,老師要求他們做的每個練習project寫出來, 除此之外,他們還把他們的作業,思考的來龍去脈還有得到的成績都寫了出來, 感覺好像真的是看著她們去做作業,念碩士一樣,非常有趣!
也許對其他人而言,這是一本看人實踐心中夢想的休閒讀物, 對於喜歡插畫的我來說,這就像是一本工具書,裡面寫滿了project進行的方式, 我一邊看一邊想,好有趣的project,我也要來試試看! 最重要的,看完會非常想要去念插畫系!哈哈! 我猜想這本書的出版一定會讓申請金斯頓插畫系的人增加吧!
munge是個個性很率直很有自信的女生, sunni相較之下從文筆讀起來倒是讓人覺得有股堅毅的溫柔, munge可以用多才多藝來形容他,他雖然是去念動畫的碩士(MA), 但是回國後接了插畫的case,好像不知不覺又成為了插畫家, 而目前他正在寫書,沉浸於成為一個作家的樂趣。 至於sunni,他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金斯頓插畫系(BA), 後來又前往布萊頓念插畫系的MA, 她曾經申請過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插畫研究所也申請上了(但沒去念), 她的插畫,得過波隆那差畫展的獎,英國D&AD...非常多的獎項。 讀他們的文章還有畫非常有趣,
這是munge的作品:


這是sunni的作品:




看完這本書,我的感想是:作為一個插畫家,一定要有無比的自信。 而對沒什麼自信卻非常喜歡插畫的我來說, 這將會是我需要克服的一個最大的難題。
總結:
如果你喜歡插畫,本書的好看程度:★★★★★(滿分!) 如果你有打算去國外念插畫或設計,本書實用程度:★★★★(4顆星) 如果你沒有特別喜歡插畫,但你正在實踐夢想的道路上, 本書的熱血程度:…

Goldilocks Economy

華爾街常用到一個名詞:「Goldilocks Economy(金髮女孩經濟)」, 意思是指經濟可以在一個不太冷也不太熱的理想經濟環境中,繼續安穩下去。 有趣的是, 這個名稱是來自經典童話「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歌蒂拉與三隻熊)」
最早出現在1837年英國作家Robert Southey的作品集,
Goldilocks指的是金髮,
所以也有人把這個故事稱為「小金髮(金髮女孩)與三隻熊」。
這個故事在說一個天真無知(白目)的金髮小女孩,不小心在森林裡走失了,
又累又餓又渴的她,聞到了一股麥片粥的香味,
順著香味走,竟發現了一棟小房子,也就是三隻熊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