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縱貫線x時間限定

一個會寫詩的人,是不會因為五言絕句只有二十個字,
而抱怨說無法讓他盡情發揮的。--《實習醫師手記》


一年限定的夢幻卡司團體,擦身而過的台北末場演唱會,
縱使僅在事後觀看DVD,其音樂的濃密程度仍讓我多次無法控制的情緒激動,
就讓我嘗試一次,用文字試著留下澎湃感吧。

真理在荒謬被證實以前 都只是暗室裡的裝飾
只有當眼前亮起來了以後 才有機會彰顯它的價值
不是誰能決定的
沒有想過有天人在異鄉看演唱會DVD也能這麼多感觸,
以一曲《亡命之徒》,讓一向不為我所愛的一堆口白,
在第一次進行中就成了他們的歌迷。
出發啦 不要問那路在哪 迎風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縱貫線有很多好歌,
其中傳唱度/知名度最高的我想是《給自己的歌》這金曲大贏家,
當然,未必是每個人心中最touching的那首歌,
但我無法否認,這首的詞即使全部貼上也不嫌累贅,
我問你見過思念放過誰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不說了,放下手邊分神的事物,好好聽一次吧,
這是所有找到的影片裡,唯一和DVD同版本的,

總是要學著遺忘 學著療傷
總要跌跌撞撞 才找到答案
你說我總是荒唐 我承認我是荒唐
你以為我喜歡這樣嗎
大家在說聽歌,其實我承認自己常在聽詞,
聽說林夕是公認的詞神,但最貼近我喜好的,一直是李宗盛,
而原本乍聽之下以為無論名氣/質量無法相提並論的張震嶽,
在看完之後,覺得選角完全正確,
當初提出這卡司的人真是慧眼識英雄。

有多少人能夠雪中送炭,
而不是在別人成功之後才眼巴巴的貼上去想一起分享光環?
千里馬之所以成為千里馬,是因為遇見了伯樂。

昨日像是一堂課 把純真好好溫習了
我們路上說好的 面對未來不忐忑
人生能在這時候遊蕩 管它去哪個地方
喜歡自己現在的模樣 心裡有老繭 臉上有風霜
其中,有本事讓我瞬間眼眶失守的,《歸來》無疑是其中之一,
不知道,就是被打動了,被擊中那個從未被觸動的神經。
如果命運曾經對你苛 不擔心 我在這
誰有傷疤誰也不必遮 經過就 不怕了
今夜且把激情當酒喝 你的汗水讓我覺得渴 我乾了
明天我要離開 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離 我眼淚就掉下去
我會牢牢記住你的臉 我會珍惜你給的思念
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遠都不會抹去
看到這些經典的人,不只是重新聽那些所謂的名曲,
DVD比MV精彩很多,雖然儘可能找了這些影片,
可是有機會去找DVD來觀賞,你會明白我的意思,
如果跟我一樣錯過了現場演唱會,別再錯過這次活生生的傳奇,
因為就連芭樂到不行的《朋友》,但等年紀長了、大學畢業了,
才明白那些日子真的不再有。


人生中的某些時刻,你會期待時間能靜止,
比如說演唱會的最後安可曲進行時。

可是正因為知道這不是沒有盡頭,因此會更珍惜、享受擁有的時間,
就像如果告訴一個人,這將是他人生最後一年,
那他一定會馬上計畫在生命結束前要做的事,並儘可能不留下遺憾,
如同大學畢業那天,我們才驚覺有很多來不及的未完成。

但,明知人生剩下十年、數十年,我們真的做計劃了嗎?
或是因為好像還早,所以繼續用習慣過日子?
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 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
不經歷風雨 怎麼見彩虹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真心英雄》

留言

  1. haha不太一樣的劫機文,
    推「人生中的某些時刻,你會期待時間能靜止」

    但我不太理解下面這一句
    「時間有限,不過那不是得過且過的理由。 」

    回覆刪除
  2. 嗯,你這麼一說好像覺得邏輯很詭異XD 刪掉好了。

    回覆刪除
  3. (我要轉變為偶爾有意義的文哈哈,感謝你的抓錯啦夏天哥)

    回覆刪除
  4. 大推李宗盛!
    有好幾首都很懷念啊!記得自己也感動過...

    回覆刪除
  5. ha我還害怕這樣會很機車說~

    我這個人總是會忍不住抓錯

    回覆刪除
  6. 抓錯 is fine with me,反正覺得你對就改,覺得我對就解釋XD

    回覆刪除
  7. 決定重看大家的所有文章, 我覺得亡命之徒真的是很棒. 裡面張震嶽part還有副歌我覺得歌和詞配得超好, 讓平常不注意詞得我也會去慢慢品味...另外就是雖然我覺得Penny平常表現的太過有個性, 但1999這首歌也是讓我很Touch的一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PVUhyNEFdw

    回覆刪除
  8. 謝謝聖眼的分享,我都快忘了我有買1999這張專輯,有時候別人的推薦也會讓人重新想起那首歌,重新體會一遍詞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T Love Story

序章 其實是不知道大家想聽哪種口吻的描述, 但就盡可能原汁原味將我感受到的情感傳達出來吧。 那麼,這是個不只愛情,關於真愛的故事。 http://best-messages.blogspot.com/2010/11/best-love-sms-how-to-say-i-love-you.html

好盧謙哥x無恥其揚 (1/5)

http://firelink.monster.com/news/articles/5959-inside-the-mind-of-the-serial-arsonist?print=true 時間可以讓很多偽裝浮出水面,在異鄉的同鄉人快熱程度超出臺灣太多, 所以忘記了人心隔肚皮,今天來說說囧人囧事鬼故事。 我算是選擇相信人性本善的人,偶而會路見不平出口斥責, 可是在大多數情況下我也就酸酸便罷,鮮少為了一些小事動筆發文, 而且我現在沒有很閒。 但這次我實在是太火大了,事件名為:好盧謙哥與無恥其揚。 (本系列文充斥情緒性字眼,請慎入)

好盧謙哥x無恥其揚 (3/5)

http://timandcami.blogspot.com/2009_03_01_archive.html 804跟其揚家也算近,開車一下就到了, 所以我們要出門前打了電話給他說要出發了, 然後又稍微拖了一下下才開去104,這時候我是火大但試著緩和情緒的情況。 因為謙哥是個爛好人這我們比誰都清楚, 其揚會認為謙哥第二趟只載他一個人,很有可能謙哥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 因為他沒有在第一時間拒絕,所以我想把事情問清楚, 不要沒頭沒尾的認定其揚罪不可赦,這樣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