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感交集的社會新鮮人(上)





http://www.storyplus.com.tw/blog/wp-content/uploads/2010/10/argue.jpg

「這是你該負責的吧!」
「不,這不關我的事~」


猶豫了很久到底該不該在blog紀錄這些事,畢竟這裏的隱密性比BBS低很多...
但當初開了這個blog就是為了記錄下這些痕跡,
所以,衝了!XD



工作即將滿一年,會開始回想起很多學校生活,
念多少書、出多少力就給你多少分數,
如此單純且清楚直接的付出與收穫,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小組報告中若有人不負責,同儕間會產生群體壓力,
大家一起訐一下,至少心情會輕鬆點,
再白目一點的,就在報告上附加分工表,
也不會有太大壓力,因為弄的難看又怎樣,
反正我下次說什麼都不要跟你分同組。



但是現在在工作場合上,
(喔我們公司同事都超棒的,我要講的是合作廠商~XD)
我可以想像廠商接了很多case,忙的焦頭爛額,
但是說難聽點干我什麼事,吃不下你就別接,
一張清單列十條開過去,永遠都會落兩條,
再說我大部分都做到了只是疏忽了兩條,
然後你delay我被釘,我再去釘你,這樣很好玩嗎?



說到被釘被唸這種事,或許也只能靠心情調適。
剛進公司的時候,之前交接給我的人建的東西出問題,
別的部門主管跑來唸,抱怨了一下怎麼會這樣、這問題很難處理,
當下有委屈,因為不是我弄的啊,
可是,如果試著說服自己「事情」和「我這個人」是分開的,就會好過很多~
對方是在罵「這個問題」而不是在罵「我」,
再說他根本不在乎是誰創造這個問題的,他只關心你要怎麼把問題解決而已。
此外,換個角度想,我比較怕別人不跟我說,
有罵你跟你說總比直接在背後看你死好的多,
當然啦,還是要提醒自己,以後可以不要這樣對別人~
(大家有其他調適好方法也來分享一下~)



再回去講廠商的事情,
我覺得現在大家都被工作追著跑,所產生的惡性循環也延伸到廠商與客戶,
哪個客戶比較好說話、比較沒在催,
那就把他的事情排後面,先做罵比較大聲的,
為什麼要把事情搞成這個樣子?比誰先開炮就能先拿到東西,
然後再來可憐兮兮的說工作真的太多、真的沒辦法,
我也真是越來越討厭「沒辦法」這句話!
沒辦法準時、沒辦法做到、沒辦法想到.....我完全不相信!
如果你今天沒辦法做到這件事你就會死掉,我就不相信你做不到,
根本就只是不想努力去做好而已。
但是久了累了沮喪的時候,
也還是會想著,努力拼命去對別人負責任的人,也真的像笨蛋......



以前曾問過某個朋友:(那時我們正在合作一些事)
「如果這件事情你不做、我也不做,那會變怎麼樣?」
「就爛掉吧。」



共同看重一件事情的團隊是奢侈的。
不然就是在比誰比較在乎罷了。



但不得不提一下,當年在workshop準備階段,
艾森舅舅一句話點了我,
記得當時我大概念了一句很多人都不能好好準備,
艾森舅舅一邊用著投影片一邊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先順序,你沒辦法要求每個人的排序跟你一樣。」
(大意如此啦~大概省略了兩百句吧~)



到頭來,我們能要求還是只有自己,
即使要當笨蛋也是自己選的,為了心安。

留言

  1. 「到頭來,我們能要求還是只有自己,即使要當笨蛋也是自己選的,為了心安。」

    這句話說的很好耶!

    回覆刪除
  2. 「共同看重一件事情的團隊是奢侈的。不然就是在比誰比較在乎罷了。」所以常常負責任的人就是因為自己過不去而整天擦屁股,大推微寒!(分級制真是不錯)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先順序,你沒辦法要求每個人的排序跟你一樣。」這好像我會說的話喔

    回覆刪除
  4. 大家都引用你的一句話,
    但我想引用的是一整篇文章,
    不管是工作還是心態都好符合喔!
    字字珠磯的微寒~

    回覆刪除
  5. 所以為什麼會選上代表
    可以說是因為我們都決定把YEF這件事情
    或者是說每一件屬於我們的事情
    都做到心安理得
    這就是我們的哲學!

    回覆刪除
  6. 我要推

    (大意如此啦~大概省略了兩百句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T Love Story

序章 其實是不知道大家想聽哪種口吻的描述, 但就盡可能原汁原味將我感受到的情感傳達出來吧。 那麼,這是個不只愛情,關於真愛的故事。 http://best-messages.blogspot.com/2010/11/best-love-sms-how-to-say-i-love-you.html

好盧謙哥x無恥其揚 (3/5)

http://timandcami.blogspot.com/2009_03_01_archive.html 804跟其揚家也算近,開車一下就到了, 所以我們要出門前打了電話給他說要出發了, 然後又稍微拖了一下下才開去104,這時候我是火大但試著緩和情緒的情況。 因為謙哥是個爛好人這我們比誰都清楚, 其揚會認為謙哥第二趟只載他一個人,很有可能謙哥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 因為他沒有在第一時間拒絕,所以我想把事情問清楚, 不要沒頭沒尾的認定其揚罪不可赦,這樣不公平。

好盧謙哥x無恥其揚 (1/5)

http://firelink.monster.com/news/articles/5959-inside-the-mind-of-the-serial-arsonist?print=true 時間可以讓很多偽裝浮出水面,在異鄉的同鄉人快熱程度超出臺灣太多, 所以忘記了人心隔肚皮,今天來說說囧人囧事鬼故事。 我算是選擇相信人性本善的人,偶而會路見不平出口斥責, 可是在大多數情況下我也就酸酸便罷,鮮少為了一些小事動筆發文, 而且我現在沒有很閒。 但這次我實在是太火大了,事件名為:好盧謙哥與無恥其揚。 (本系列文充斥情緒性字眼,請慎入)